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积极推进节能宣传 大力营造节能氛围——安阳市大力开展节能宣传活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7-09 来源:安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6月29日至7月5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7月2日是全国低碳日。为深入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减排工作,扎实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安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全市各级公共机构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节能宣传活动。

  全国低碳日当天,全市各级公共机构开展了“能源紧缺体验日”活动,鼓励广大干部职工以低碳的办公模式和出行方式体验能源紧缺,感受节能紧迫性,进一步增强节能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自觉参与社会节能低碳行动。除此之外,全市各公共机构通过张贴节能海报和节能图片、悬挂节能宣传标语等形式,营造了浓厚的节能氛围。

  全国节能宣传周期间,各县(市、区)积极组织开展了特色宣传活动。龙安区组织开展“绿水青山、节能增效”骑行宣传活动,号召辖区干部职工步行、骑行上下班。内黄县深入社区发放节能减排宣传单,普及节能法律法规、节能小常识。汤阴县向干部群众发放节能宣传单,普及节能知识。殷都区节能办悬挂节能标语,积极营造节能氛围。

  此次节能宣传活动旨在增强干部职工的能源资源忧患意识、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让节约能源成为每个人的义务,让节约行为成为每个人的生活习惯,使广大干部职工成为节能工作的组织者、推动者和监督者,为安阳建设节约型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