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节能低碳 你我同行——焦作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节能低碳集中宣传活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7-09 来源:焦作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今年6月29日至7月5日,是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宣传主题为“绿水青山 节能增效”。7月2日是全国低碳日,主题为“绿色低碳 全面小康”。7月4日上午,焦作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市发改委在焦作王府井百货门前广场举行节能低碳集中宣传活动,普及节约能源资源知识,引导公众增强能源资源忧患意识,广泛传播生态文明思想,自觉践行低碳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横幅和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开展主题签名、有奖问答等活动,向过往人群宣传节约用水、节约用电、生活垃圾分类、绿色出行、拒绝白色污染等节能减排知识,吸引了众多市民参观。在了解低碳生活科普知识后,许多市民都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珍惜每一度电、每一升油、每一滴水、每一张纸,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践行“绿色”生活。

  在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期间,我市各级公共机构通过在新闻媒体播放节能专题公益广告,在机关办公区各楼宇电视和显示屏滚动播放公共机构节能主题口号及宣传图片,利用手机短信向公共机构干部职工发送节能降耗、绿色出行宣传主题和能源紧缺体验活动短信,停驶公务用车,组织机关工作人员绿色骑行等,大力弘扬简素为美、节俭效能的机关文化,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节约、厉行节约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建设生态文明、推进绿色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人们争做“绿水青山”的参与者、践行者、见证者和受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