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幼教园地

省直一幼扎实开展“岗位大练兵”系列活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7-13 来源:省直一幼

  为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争做岗位先锋,按照省事管局“工作质量提升年”实施方案要求和省直一幼人才素质提升工程计划安排,省直一幼积极行动,开展教师、保育员、炊事员“岗位大练兵”系列活动,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用,推动教职工队伍专业技能进一步提升。

  5月中旬,省直一幼举行教师专业技能基本功大赛,采用理论测试、才艺展示、模拟教学、环境创设相结合的形式,全方位考察和提升老师综合素质,让老师们在相互学习中查找不足,促进青年教师提升教学水平、实现更优发展。

  7月3日,省直一幼举行保育员技能大赛,全园在岗保育员参赛。保育员老师们娴熟地床铺整理、快速准确的配比消毒水、严格按照“清—消—清”程序擦拭桌面、有条不紊的摆放餐具。寻常之处见功力,细微之处见真章。保育员理论与实际操作能力在练兵活动中得到进一步提升,保育行为更加规范化和科学化,同时也为保育员老师提供一个展示自我、挑战自我的平台。

  7月8日—9日,省直一幼开展了食堂炊事员面点、刀工、中式烹饪技能练兵活动。用心烹制舌尖美味,保障幼儿健康生活。炊事员们操作熟练、勇于创新,做出了小刺猬、小兔子、熊猫等品种多样的面点,配料讲究、营养丰富、充满童趣。大赛充分展示了炊事员们的技能,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为进一步提高幼儿膳食质量打下坚实的基础。

  坚守平凡岗位,用心凸显不凡。省直一幼全体教职工将以“工作质量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坚持全员动、全岗训,练就过硬本领、锤炼过硬作风、锻造过硬队伍,为孩子们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