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平安建设

南阳市机关事务中心召开夏季车辆安全运行专题会议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7-17 来源:南阳市机关事务中心中心

  7月6日,南阳市机关事务中心组织召开夏季车辆安全运行专题会议,各科室负责人和车队全体驾驶员近40人参加会议。

  为严格落实事务中心关于常态化监督检查违规饮酒的工作部署,会前,中心对车队全体驾驶员逐一进行酒精检测,未发现饮酒现象。会议认真分析了当前季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强调在天气炎热、事故多发的夏季要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重思想教育,警钟长鸣。树立“抓稳定从安全入手,抓安全从思想出发”的观念。定期开展安全教育,组织观看车辆交通案例并进行分析,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筑牢安全行车思想防线。二是重车辆维护,安全行驶。按照规定保养车辆,保持车容车貌良好,严格落实出车“三检查”制度,确保“四良、两洁”。常态化排查整改维保方面存在的隐患、漏洞,确保车辆始终处于最佳状态。三是重人员管理,稳定队伍。采取谈心、走访等措施,及时了解驾驶员的实际困难,关心解决驾驶员个人问题,排除不稳定因素,确保驾驶人员保持良好的心态。鼓励驾驶员建言献策,总结经验、推动工作,为确保车辆安全高效运行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