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平安建设

织密筑牢防线 确保安全度汛——综合办公楼管理中心全力以赴应对汛情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7-27 来源:办公楼管理中心

  进入“七下八上”主汛期以来,综合办公楼管理中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的指示精神,未雨绸缪、多措并举,做实做细各项防控工作,确保省直机关综合办公楼院区安全度汛。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明确分工,责任到人;二是进一步摸排安全隐患,更新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制定周密防范措施;三是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各项工作,确保院区正常运转,确保驻楼单位干部职工工作不受影响。

  办公楼管理中心建立了双值班制度,物管、安全部门和物业公司相关责任人保持24小时待命;紧急补充收储和配备了一批防汛沙袋、水泵、彩条布等防汛物资,并对物资存放位置进行合理规划,确保取用方便;组织设施设备排查,对院区内下水道、水井、楼顶排水口进行清理,对负一层、负二层区域等易积水的重点区域进行认真排查并配备应急水泵;制定暴雨天气安全供电方案,做好电动自行车充电场、东马路新能源充电场保电措施,确保暴雨天气条件下的用电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