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平安建设

漯河市机关事务中心扎实做好帮扶村防汛救灾工作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7-27 来源:漯河市机关事务中心

  7月21日晚,漯河市强降雨来势凶猛,暴雨持续一整夜。22日凌晨,市机关事务中心驻村第一书记陈留安接到了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李顺祥的电话。电话中,李顺祥详细询问了村里目前的雨势,并对下一步防汛工作进行了安排。

  李顺祥要求:一是彻查房屋漏雨情况。要对村里困难群众房屋漏雨情况进行全面排查,特别是贫困户、危房改造户和独居老人户;二是排查庄稼受灾情况。要对田地庄稼进行实地查看,有无内涝情况及时统计上报乡镇,将老百姓损失降到最低;三是进行安全教育宣传。要加强对村里青少年进行安全教育,远离涨水的河流和坑塘,远离电线杆和危墙。最后叮嘱陈留安,在组织加强排查防汛工作的同时,驻村干部也要保护好自身安全,遇到困难及时向组织汇报。

  22日早上,第一书记陈留安按照市机关事务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李顺祥的工作要求,组织驻村干部张展图和村“两委”干部对困难群众房屋漏水情况、田地受灾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利用村里的广播进行了安全教育宣传,确保了村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