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法治建设

开展普法教育 增强法律意识——保障房中心举行《民法典》专题讲座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7-29 来源:保障房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7月28日上午,保障房中心邀请法萃律师事务所刘孟梦律师举行了《民法典》专题知识讲座,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及所属企业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此次讲座。

  刘孟梦律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阐述了《民法典》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的重要背景和地位,分析了《民法典》中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篇中的新增特色亮点条文,并结合日常实际生活常遇到的人身权和财产权等典型案例(如:高空抛物、物权、夫妻共同债务和非法集资等)进行了深刻解读。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讲座贴合实际,内容丰富,案例详实,《民法典》的颁布和施行,必将为大家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更充分享有民事权利、维护合法利益提供坚实的法律依据。

  保障房中心还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播放《民法典》宣传片等多种形式,开展了《民法典》宣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