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法治建设

漯河市机关事务中心召开民法典专题辅导报告会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7-31 来源:漯河市机关事务中心

  7月28日下午,漯河市机关事务中心召开民法典专题报告会,邀请漯河市律师协会会长、漯河市法学会常务理事兼法学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刘洪军同志作专题报告。党组书记、主任李忠新同志主持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张看长同志,四级调研员李惠玲同志,机关各部室,以及市公车中心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刘洪军会长从民法典的立法过程、核心要义和重点问题等方面,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和指导性,对准确把握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民法典,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李忠新同志强调,民法典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具有重大意义。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起来,加强学习、加深理解、学以致用,在全中心掀起学法用法热潮,培养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习惯,为机关事务乃至全市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