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幼教园地

省直一幼举行“省培计划”(2020)——民办幼儿园骨干教师培训班一期结业典礼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8-06 来源:省直一幼

  8月4日,省直一幼承办的“省培计划”(2020)——民办幼儿园骨干教师培训班一期研修班结业,省直一幼“省培”项目办领导小组及全体学员参加结业典礼。

  此次培训突出问题导向,精心设置课程和培训内容,帮助学员达到学以致用的效果。专家讲座,理念提升。为加强培训的靶向性与实效性,省直一幼邀请知名专家教授、省市区级幼教专干、一线园长、主任和班主任教师,围绕课程专题,开展拓展教育视野、提升专业理念的特色专题讲座。跟岗实践,动手操作。根据课程设计,学员们通过跟岗实践,全方位体验省直一幼“小手捏出大世界”特色泥塑课程、幼儿养成教育课程及幼儿游戏组织与实施。教学研讨,总结提升。全体学员在授课专家和省直一幼教研员的引领带动下,围绕研讨重点,回忆跟岗情景,总结体验感悟,交流收获和问题,有效提升了专业认知。拓展理念,开阔视野。省直一幼精心挑选参访园所、实践基地,周密安排食宿行等各个环节,开阔民办骨干教师的教育视野,提升骨干教师的科学保教能力。网络课程,全面提升。省直一幼充分发挥网络资源,创新学习形式,建立网络研修工作坊,为每位学员提供30个学时的网课,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师德师风、疫情防控、法治教育、信息技术、心理健康教育和生命安全教育等通识课程纳入网络研修内容。

  省直一幼园长韩虹、副园长蒋予红为优秀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副园长靳蕾、裴斐、白丽及省培项目一期班主任为学员颁发了幼儿园德育大课堂纪念画册。蒋予红副园长在结业致辞中为学员们送上祝福,希望每位学员成为一颗火种,辐射带动本地区、本园所教师,激发积极创新的热情,不断在实践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学员代表郭蕾蕾、王闪闪两位老师分享了培训感悟,15天的学习培训不仅丰富了专业知识,而且吸收了先进的教育理念,获益匪浅。

  聚是一团火,散如满天星。结业典礼在学员和老师们的拥抱中圆满落幕,参培学员表示,将牢记幼教使命,努力工作,共同绘制幼教事业的美好蓝图。

省直一幼举行“省培计划”(2020)——民办幼儿园骨干教师培训班一期结业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