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幼教园地

一颗小葡萄 传递大爱心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8-10 来源:省直二幼

  “叔叔阿姨辛苦了,我们是省直二幼的小朋友,谢谢你们,我们请你们吃葡萄。”8月7日下午,省直二幼的孩子们将自己在幼儿园里采摘的葡萄送到丰产路公安分局交管巡防大队一中队中队长田诚科手中。与此同时,其他小朋友在家长、老师的带领下,分别把葡萄送给了社区保安、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建筑工人、医生护士……,向他们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当日,小朋友们向经一路爱心粥屋捐赠了葡萄和600盒大河鲜奶。

  幼儿园里回荡着欢声笑语,葡萄藤下映射着灿烂笑脸。8月7日下午,河南省省直机关第二幼儿园举办了以“摘下一串葡萄 种下一颗爱心”为主题的第三届葡萄节,孩子们在老师的组织下,开启了一场嗅觉、听觉、触觉、味觉、视觉盛宴,在劳动中体验快乐,在采摘中收获喜悦。

  每一片绿叶都记录着孩子们的成长,每一颗果实都记载着孩子们的爱心。省直二幼园长解慧说,小葡萄大教育,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品尝劳动的果实,感受收获的喜悦,学习感恩他人与社会。每一粒小小的葡萄,都是一颗大爱的种子,它们会在孩子的心中生根发芽,并终将枝繁叶茂,结出累累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