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法治建设

郑州市事管局开展民法典学习辅导讲座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8-17 来源:郑州市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

  为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切实把握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全体干部职工学法、用法意识,8月14日下午,郑州市事管局组织举办了《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活动,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局党组副书记韩勇主持。

  此次讲座邀请了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屈峥律师进行专题辅导。屈律师以《提高依法行政能力 维护民法典权威》为题,着重从民法典概述和修订要点、部分条文解读、《公职人员职务处分法》要点提示等三个方面为干部职工全面生动地解读了民法典的基本内涵和实现途径,并结合事管工作的建设工程管理、合同管理、国有资产管理、物业管理等职能职责,用一个个鲜活具体的案例,从多个角度传授了法律知识,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旁征博引,融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让参会人员深受教益。

  讲座受到干部职工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纷纷表示要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意识,自觉履行法定义务,依法维护自身和民事主体合法权益,坚持依法行政、依法办事,不断推进事管工作治理体系的规范化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