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法治建设

综合办公楼管理中心持续深入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8-18 来源:办公楼管理中心

  自5月28日《民法典》通过和公布以来,综合办公楼管理中心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把学习好宣传好民法典作为提高服务型依法行政水平、维护保障好驻楼单位和广大干部职工权益的实际举措,采取多种形式持续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活动。

  开展个人自学,中心为干部职工购买了民法典相关辅导书籍,引导大家利用业余时间研读,不断提升法治素养。开展集中学习,中心将民法典学习列入理论学习日程,采用领导领学、观看视频公开课等形式,精选部分章节和热点内容进行重点学习,并在授课结束后组织研讨交流,增进对法规条文的理解掌握。利用驻楼单位学习资源多的优势,中心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加驻楼单位举办的民法典学习专题讲座,通过专家们的精彩解读,深化了对民法典艰难编纂历程的了解,对民法典完整的内容体系有了更好的把握。多种途径推动民法典宣传,中心利用LED屏幕滚动播出民法典宣传片,通过微信公众平台、条幅、展板等宣传民法典热点知识,“线上+线下”结合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强化了学习效果。

  民法典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学习好宣传好民法典对于增强中心干部职工自觉守法意识,培养依法解决问题的能力,推动中心服务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中心将持续推动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工作,坚持系统学、长期学、全面学,结合依法履职和实际业务工作学,实现中心依法行政服务工作和服务保障中心工作双促进共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