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公共机构节能

全省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培训班圆满结束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8-18 来源:公共机构节能监督管理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全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健康有序发展,8月12日至14日,我局在黄河迎宾馆成功举办了全省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培训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祖友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讲话,各省辖市公共机构节能管理部门分管节能工作的负责同志和科室负责人、省直公共机构节能协作组长单位负责节能工作的处级干部共计50余人参加了培训。

  李祖友副局长在开班仪式上指出,这次培训是从我省各级机构改革、节能工作人员变化比较大的实际情况出发,在机构改革后首次举办的公共机构节能业务培训。培训旨在通过学习,进一步落实工作联络交流机制,深入认识公共机构节能业务,着力打造一支综合水平高、业务能力强、善战善胜的节能队伍,不断提升公共机构节能管理水平,切实发挥公共机构的示范引领作用。李祖友副局长对培训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不断强化学习的紧迫感;二是要注重实效,不断增强实践运用本领;三是要统筹安排,不断提升节能管理水平。

  此次培训班,采用专家授课、经验交流、现场观摩等多种形式,围绕绿色建筑节能、节能改造实施、节能示范单位和节约型机关创建等内容,邀请省建筑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潘玉勤、省建筑科学研究院能源与环境分院副院长吴玉杰、黄河迎宾馆工程总监贾长海分别以《既有建筑能效提升技术路线》《绿色建筑技术路线及运行管理》《黄河迎宾馆节能“三新”利用》为题进行授课。参训人员通过座谈和现场参观亮点工程,加深了对“三新”节能技术运用的切身感受和对节能工作的认识体会,大家表示,这次培训收获很大、体会很深,不但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目标和方向,更增强了做好节能工作的信心和责任感。

  此次培训为全省各地、各单位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良好平台,展现了全省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干部的良好形象,形成了全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有序开展的强大合力,将有力促进和推动我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