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其他

我局获评全省平安建设优秀单位荣誉称号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8-13 来源:办公室

  近日,省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2019年度全省平安建设考评情况的通报》,我局与省直其他56家单位一同获评全省平安建设优秀单位荣誉称号。自2018年以来,我局连续两年获此殊荣,这是局党组团结带领全局干部职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营造“学、严、干”三种氛围,全面落实平安建设工作任务的结果;是局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科学决策、精心部署,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通力合作、积极作为的结果。党组书记、局长王振伟同志批示,要编发通报,进一步肯定成绩、鼓舞士气,并就抓好2020年度平安建设工作提出要求:“全局上下要高度重视平安建设工作,认真总结经验,再接再厉、戒骄戒躁,继续做好平安建设工作,力争再创佳绩”。

  2019年以来,全局上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各项决策部署,全面开展平安创建工作。局党组始终把平安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摆在重要位置,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局领导班子及各成员带头履行平安建设责任,积极构建“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平安建设工作格局;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攻坚行动等,全面营造安全和谐稳定发展环境;充分发挥主题教育、政治建设、党性培训、日常宣传、应急演练等载体平台优势,积极服务全省疫情防控和平安建设大局;持续健全完善社会风险评估制度和突发事件预警处置机制,健全值班应急工作制度,不断提升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的能力和水平;深入开展平安机关创建活动,突出抓好矛盾排查化解、完善防控措施等,有效预防和杜绝各类安全事件发生;扎实做好网络舆情监测和处置引导机制建设落实,确保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牢牢把握网络意识形态主导权;深入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教育,始终传播正能量,努力营造和谐安全稳定的浓厚氛围。驻局纪检监察组、机关各处室通力协作,合力共建,为争创平安建设优秀单位营造了良好态势。特别是局属各单位,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为全局平安创建夯实了基础。办公楼管理处、办公楼管理中心聚力聚焦服务保障大局,全面抓实抓细集中办公区平安建设,在消防、物业、安保,以及餐饮、防汛、疫情防控等各方面,始终做到重预防、抓源头、除隐患,确保了各集中办公区高效有序运转。资金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将平安建设融入业务工作,立足岗位,真抓实干,始终坚持拉高标杆、提升质量,各项平安建设工作抓的细、抓的紧、抓的实、抓出了成效、更抓出了水平。省直一幼、省直二幼全力构建“零事故”安全运行保障体系,全面推进平安校园创建各项安排部署,为全局争创平安建设优秀单位提供了强力支撑。住宅小区中心、保障房中心、机关服务中心和通讯中心,各司其职,在扫黑除恶、信访矛盾排查化解、安全隐患整改落实、值班应急以及志愿服务等各方面,都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希望全局干部职工借获评平安建设优秀单位荣誉之势,乘势而上、担当作为,进一步弘扬机关事务人敢拼善为、务实重干精神,瞄准推进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目标,扎实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平安建设的决策部署,深入落实王振伟局长关于抓好2020年平安建设工作的批示精神,进一步细化平安建设工作,持续巩固提升平安建设总体水平,积极服务全省平安建设大局,努力推动我局平安建设再上新台阶,合力在推进新时代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开启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