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党务公开

中共河南省省辖市驻郑办事处党委组织省辖市驻郑办赴大桥石化学习观摩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8-21 来源:社会事务处

  8月13日下午,中共河南省省辖市驻郑办事处党委(省事管局社会事务处)组织15家省辖市驻郑办主任和党建工作负责人赴大桥石化郑州惠济区红色家园,学习该公司在非公党建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在大桥石化党委副书记尤连平的陪同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大桥石化“红色家园”党建展馆、播音室、多媒体展厅、新时代讲习所。

  党建展馆设置光辉历程、中原丰碑、大桥之路、大桥之魂、大桥之歌、大桥之梦六大展示主题。“光辉历程”部分,形象、生动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建立以来,领导全国人民取得的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中原丰碑”部分,真切、翔实地介绍了焦裕禄等众多河南英模所创下的不朽伟业和奋斗精神;“大桥之路”“大桥之魂”“大桥之歌”“大桥之梦”4个部分,则分别以“听党话,跟党走”“心中有党,党中有我”“党员是先锋,党员是榜样”“非公党建,大有作为”为主题内容,全面、丰富地向人们展示了大桥石化集团发展史及在党建引领下所取得的成就。

  在党建好声音播音室,专职播音员通过全套专业录音设备录制党建节目,并通过“大桥石化红色家园”“大桥之声工作室”“大桥石化党员之家”等微信公众号推出,向大桥石化集团全体员工及关注民营企业党建的社会各界人士及时传递党建信息。

  多媒体展厅是我省首个利用4D技术打造出来的党建教育展馆。在这里,通过声光电技术营造出来的逼真情景,参观者可真实触摸到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建立新中国的伟大征程,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史和无数先烈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从而对新时期的党建工作产生更深刻的理解。

  大桥石化党委副书记尤连平整体介绍了大桥石化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分享了大桥石化的党建经验:一是以党建引领发展。二是党建工作不空、不虚,“不空”即抓好支部建设和阵地建设两个建设,“不虚”即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三型”党组织。三是党建“三力”,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四是“发展四部曲”,大桥之路,大桥之魂,大桥之歌,大桥之梦。

  最后,河南大桥石化集团党委与河南省省辖市驻郑办党委签订了《基层党建工作共建帮扶协议书》。双方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互相学习借鉴党建工作的做法、模式和优势,对党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研究探讨,以高质量党建助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