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公共机构节能

郑州市公共机构节能培训班圆满结束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8-25 来源:郑州市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健康有序发展,8月19日至21日,市事管局在巩义市竹林镇新时代党员群众教育培训基地,成功举办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培训班,来自各开发区、区县(市)公共机构节能管理部门和市直机关各单位节能工作联络员共90余人参加了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市事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新涛作了动员讲话,要求参训学员端正学习态度,严格遵守纪律,做好个人和公共卫生防护,坚持学用结合,提升节能管理水平。

  此次培训班,采用专家授课、经验交流、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围绕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的主题,邀请易事特集团总裁陈硕、黄河迎宾馆工程总监贾长海、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教授郭朝令分别以《5G+公共机构智慧能源》《公共机构绿色建筑“三新”节能改造》《公共机构新能源利用》为题进行授课;邀请公共机构垃圾分类优秀志愿者刘慧敏分享了垃圾分类的经验做法;组织开展了公共机构和国家节示范单位能耗数据会审;市事管局节能处孙富增、黄利明、黄娜分别以生活垃圾分类、节水型单位和节约型机关创建为题进行了解读和知识培训;通过现场参观学习国家级节约型示范单位郑州商学院,进一步加深参训学员对公共机构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切身感受。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学员增强了工作的信心和责任感,增长了节能知识,提高了业务水平,为推动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郑州市公共机构节能培训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