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公共机构节能

郑州市事管局成功举办市公共机构节能培训班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8-27 来源:郑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健康有序发展,8月19日至21日,郑州市事管局在巩义市竹林镇新时代党员群众教育培训基地,成功举办了郑州市公共机构节能培训班。来自各开发区、县(市、区)公共机构节能管理部门及市直机关各单位节能工作联络员共90余人参加了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市事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新涛作了动员讲话,要求参训学员端正学习态度,严格遵守纪律,做好安全防护,坚持学用结合原则,不断提升公共机构节能管理水平。

  此次培训采用专家授课、经验交流、现场教学等形式,围绕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主题,邀请了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教授郭朝令等经验丰富的专家学者,分别就5G+公共机构智慧能源、公共机构绿色建筑“三新”节能改造、公共机构新能源利用等专题进行了精彩授课,组织开展了公共机构和国家节约型示范单位能耗数据会审,深入解读了生活垃圾分类、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和节约型机关创建等内容,并通过实地考察国家级节约型示范单位——郑州商学院,进一步加深了学员们对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的认识和理解。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学员增长了节能知识,提高了业务水平,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信心和责任感,为推动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