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公共机构节能

安阳市公共机构迎接省示范单位创建和能效领跑者验收组验收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9-01 来源:安阳市机关事务中心

  8月28日,河南省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和能效领跑者遴选工作验收组一行七人莅临安阳,对安阳工学院创建能效领跑者、汤阴县机关事务中心、殷都区机关事务中心和安阳幼儿师范学校创建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进行了验收。安阳市政府副秘书长王金波参加了本次验收会并致欢迎词。

  会上,市机关事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郭用周向验收组简要介绍了我市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和能效领跑者遴选工作的开展情况。他指出,安阳市高度重视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和能效领跑者遴选工作,这也是今年我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重点。截止到2019年年底,我市已有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7家,省级13家。这些成绩也为我们积累了丰富的创建经验,创建伊始我们主要做了以下工作,首先,我们加强组织领导和沟通协调进行统一培训,其次,组织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精英组成创建帮扶组,开展一对一帮扶。第三,市政府办、机关事务中心领导带队督导我市创建工作。

  验收组一行在安阳市机关事务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周福林和安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四级调研员王军陪同下实地查看了安阳工学院的能耗监测平台、3D地下管网、免冲式小便池、雨水收集、风光储一体化项目和太阳能洗浴系统,查看了汤阴县机关事务中心新能源汽车充电桩、锅炉改造等项目。验收组对创建单位在节能方面扎实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创建单位的创建方案落实到位,创建措施务实有效,资料充实整理规范,希望安阳市继续把创建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坚决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创建工作。

  下一步,我市将以这次创建为契机,积极推进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进一步提高节能工作实效,构建起公共机构节能管理长效机制,开创我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新局面。

安阳市公共机构迎接省示范单位创建和能效领跑者验收组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