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平安建设

开封市机关事务中心在市直机关综合办公区开展消防演习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9-01 来源:开封市机关事务中心

  为加强市四大班子及市直机关综合办公区各机关大院的消防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市机关事务中心后勤管理科组织保安、保洁、维修人员开展消防演习训练。

  8月29日上午9点,消防演习在综合办公区1号院进行。首先由后勤管理科、市四大班子安保负责人对本次演习做前期动员。

  第二项,对保安人员进行礼貌用语及行为举止的培训。

  第三项,由消防专员向保安、保洁人员讲解灭火器的检查及使用方法,消防水带的连接及消防栓使用流程。

  第四项,在5号楼前广场进行灭火器及消火栓使用的实际操作练习。

  第五项,进行5号楼消防联动模拟演练。练习流程包括确认现场火警情况,人员疏散,操作消防联动控制器,通知电工断电,拨打消防报警电话,电话通知单位负责人,消防专员穿戴消防服,水枪连接消火栓,使用灭火器等。

  通过本次演习训练,明确了各岗位防火负责人在火灾中应尽的职责,掌握灭火流程,练习协调配合能力,有效提高了各机关大院消防应对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