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标准化工作

信阳市机关事务中心组织参加全国机关事务标准化线上培训班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9-01 来源:信阳市机关事务中心

  8月28日上午,全国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线上培训班开班,信阳市机关事务部门共设置17个分会场,196人在线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国管局副局长赵峰涛进行了开班动员,充分肯定了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效,强调了标准化对推进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创新发展的重要意义,要求各省市做实做细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工作,确保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落地见效。市场监管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全国标准化工作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对进一步推进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国管局政策法规司有关负责同志总结了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历程和成效,对组织建设、规划布局、试点建设、标准制定修订、标准实施、人才培养等方面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培训结束后,中心党组成员、工会主席胡绵涛就培训成果的转化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提升站位。深刻认清标准化在机关运行保障中的规范、调节、约束、控制功能,切实把标准化建设作为提高管理水平、优化服务质量、增强保障能力的重要抓手,着重在深刻理解标准化内涵、不断强化标准意识、把握标准化推进路径、加强标准化建设力度上下功夫,把一些有益的经验、举措以标准的形式固化下来,提升机关事务保障质量和效益。二是要分工协作,强力推进。各工作专班围绕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创新发展需要,结合我市机关事务工作实际,深入调查研究,紧跟机关事务行业发展要求,不断完善标准体系,加大实施力度,使机关事务标准研究制定、组织实施、监督管理达到更高水平。三是要把握节点,确保质量。在结合兄弟单位经验和征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委员会)意见后,制定可行的工作计划表。领导小组要从面上把控进度,确保各项任务目标有序衔接。各工作专班要紧抓快干,发扬“小学生”和“钉钉子”精神,打好工作提前量,争取做到机关事务标准成熟一项、发布一项,在更高层次实现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