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紧贴实际形式新 走深走细效果好——省事管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轮训班圆满结业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9-02 来源:人事处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根据中组部和省委组织部有关要求,8月17日至28日,省事管局在大别山干部学院举办了2期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对全局系统处级干部进行轮训。省事管局党组高度重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振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世春、赵荣辉亲自带班,分别在第一期、第二期轮训班上作了动员和总结讲话。

  此次培训邀请了大别山干部学院副院长曾凡军教授、河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欧健教授、河南省委党校党建部蒋仁勇教授、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任舒泽教授等知名专家授课,参训学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了大别山革命历史,聚焦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多层次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培训还结合当前工作任务实际,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追寻习近平总书记在信阳考察调研足迹,参观考察了光山司马光油茶园、产业扶贫先进村——东岳村,并深入到局扶贫帮扶点——田堰村,对推进全局消费扶贫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此次培训教学内容丰富,教学手段多样,既注重理论教学,又注重加强实践,既有思想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实现了从理论到实践的有机融合,推动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培训期间,局领导示范带动、班组长认真履职,通过实地体验、现场讲授、影像教学、专题讲座等多种教学模式,全体学员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研讨,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有了深刻理解,提高了政治站位,增强了政治自觉,夯实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学员们纷纷表示,将发扬大别山精神,坚决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勇于开拓、敢于创新,积极推进机关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提升机关事务工作质量和水平,努力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