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标准化工作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参加国管局“机关事务标准化”线上培训班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9-02 来源:政策法规与后勤改革处

  为提高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质量,8月28日上午,省事管局组织全省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参加了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机关事务标准化”线上培训班,省事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祖友参加培训。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赵峰涛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效,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各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积极运用标准化理念和方法高效有序保障机关正常运转,做出了应有贡献。他指出,推进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是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推进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要基础,是提升服务保障效能的重要法宝。他用“三个融合”对当前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予以了高度概括,即形成了推进机关事务标准化与全国标准化工作大局相融合、机关事务业务工作与标准化工作相融合、机关事务标准化顶层设计和基层探索相融合的三个良好态势。他强调,要持续抓好各项工作,重点解决标准化建设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认真学习、准确把握、积极贯彻,广开门路、打开思路,推动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次培训由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鲍轶欣主持。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副司长陈洪俊作了题为《国家标准工作总体形势介绍》的报告,对标准化基础知识、《标准化法》新要求、我国标准化工作情况等作了介绍,并对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提出建议。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朱呈义作了《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的历程、现状和趋势》的报告,总结了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的历程和成效,并对组织建设、规划布局、试点建设、标准制定修订、标准实施、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通过培训,我省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和理论素养、业务水平。下一步,我局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结合工作实际,主动把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与国家标准化建设相融合,与具体业务工作相融合,与协调基层单位发展相融合,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加强宣传培训,搭建沟通平台,加快人才培养,深化理论研究,全面推进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将新时代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不断推向前进。

  此次线上培训我省设分会场165个,其中1个省级分会场、18个市级分会场、146个县区级分会场,参与培训234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