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党建活动

感悟长征精神 焕发时代力量——省事管局离退处开展“挺进大别山 重走长征路”研学活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9-02 来源: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伟大事业呼唤伟大精神,伟大梦想需要伟大力量。为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建设,8月26日,省事管局离退处借赴信阳进行“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调研活动之机,组织老干部到罗山县何家冲开展“挺进大别山 重走长征路”研学活动,重新感悟长征精神,激发新时代老干部“退休不退色,离岗不离党”的伟大力量。

  省事管局离退休干部代表和离退处工作人员首先来到红二十五军军部旧址——何氏祠,了解学习红二十五军在当地和长征途中发生的可歌可泣的斗争故事,重温了红色记忆。随后,全体人员从“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纪念碑前出发,齐过英雄桥,攀爬勇士崖,体验长征路,最后到达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集结地——银杏树下。活动过程中,老同志们针对所闻所观,相互交流,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和对新时代条件下长征精神的感悟理解。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参加此次研学活动的老干部表示,要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余热温暖时代,为新时代祖国发展添砖加瓦。离退休干部党总支作为离退休干部党员的组织归属,将充分发挥组织作用,筑牢战斗堡垒,大力弘扬和传承长征精神、大别山精神,保持敢于担当作为、敢于争取胜利的精气神,引导老同志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感悟长征精神 焕发时代力量——省事管局离退处开展“挺进大别山 重走长征路”研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