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党建活动

省直保障房中心开展“规范共享单车停放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志愿者活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9-03 来源:保障房中心

  近年来,共享单车打通了城市交通的“最后一公里”,给人们带来方便与快捷,但是乱停乱放现象,不仅有碍市容市貌,还影响车辆及行人出行,干扰公共秩序。为进一步巩固精神文明单位创建成果,营造整洁优美的办公环境,9月2日上午,省直保障房中心组织志愿者对纬二路综合办公楼西门周边的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现象进行了集中清理。

  活动开始前,一辆辆小黄车、小绿车、小蓝车随意停在路边,挤占人行道,甚至堵在办公楼的出入口,使得原本不宽的过道变得更加狭窄,过往路人若稍不注意,就很可能被其绊倒。志愿者将共享单车整齐地摆放在辖区指定的停车位,并对政五街主干道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和共享单车进行有序停放。中心16名同志参加此次志愿者活动,共清理共享单车200余辆,摆放非机动车50余辆。

  此次志愿者活动的开展,充分展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今后,保障房中心将积极做好宣传引导,倡导中心及所属单位干部职工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从自身做起,文明出行、规范停车,努力为整洁有序的市容市貌贡献一份力量。

省直保障房中心开展“规范共享单车停放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志愿者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