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事管局大力推进全省各级机关食堂做细做实消费扶贫行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9-11 来源:服务管理处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做细做实消费扶贫行动方案》要求,扎实推进“全省各级机关食堂采购扶贫产品作为食材”的目标任务,省事管局制定并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全省各级机关食堂食材采购做细做实消费扶贫行动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措施,并集中力量完成了全省各级机关食堂扶贫情况摸底等工作。

  为摸清全省各级机关食堂底数及消费扶贫工作推进情况,省事管局同289家省直单位、中央驻豫单位和省管企业进行了电话联系,了解食堂建设情况,并组织省直相关单位、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对全省各级机关食堂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统计。同时,为便于沟通交流,形成做细做实消费扶贫工作的合力,先后建立了“省直单位机关食堂消费扶贫工作群”和“全省事管系统消费扶贫工作联络群”。通过同各相关单位的反复沟通,完成了对全省各级机关食堂建设数量、经营模式、保障人数、完成扶贫采购额及年计划扶贫采购额等基本信息统计。从各地反馈的情况及报送的数据来看,机关食堂消费扶贫工作推进良好,为全省消费扶贫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9月10日,省事管局联合省扶贫办对全省各级机关食堂做细做实消费扶贫行动推进情况进行了通报,要求各相关单位充分认识机关食堂采购在助力全省消费扶贫工作中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细化推进措施,充分发挥好两个微信工作群的沟通协调作用,打造全省各级机关食堂联络网,切实把消费扶贫工作做细做实,确保助贫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