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党建活动

办公楼管理处扎实开展“节约粮食抵制浪费 光盘行动从我做起”主题活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9-11 来源:办公楼管理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事管局《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的通知》要求,办公楼管理处快速行动,多措并举,联合驻楼单位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节约粮食抵制浪费 光盘行动从我做起”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将“制止餐饮浪费”作为宣传重点,利用微信公众号、显示屏等媒介,采取悬挂宣传标语、印发宣传页、制作宣传展板等形式,积极营造崇尚勤俭节约、抵制餐饮浪费的浓厚氛围。以驻楼单位联席会议为平台,传达学习上级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指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认识。组织驻楼单位签订《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承诺书,设立驻楼单位“制止餐饮浪费”监督员,由驻楼单位派人参加监督浪费行为,并设立曝光台,通过“我承诺、我践行、我节约、我带头”,引导驻楼单位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其中,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同拒绝“剩”菜“剩”饭,让“光盘行动”成为一种时尚。

  活动开展以来,一系列倡导文明就餐的举措,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省直机关纬二路综合办公区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