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平安建设

e点e滴筑安全——通讯中心开展网络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9-11 来源:通讯中心

  网络连接世界,安全重于泰山。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9月14日在河南郑州启幕。为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水平,省直机关通讯服务中心组成网络安全隐患排查小组,对内、外网计算机、U盘及网络设备进行了全面排查。

  网络排查小组按照中心主任秦艳萍提出的“全”“细”“实”的工作要求开展排查工作。所谓“全”,就是覆盖面要全,对中心2种网络接入方式、3个办公区域、4类内网专用电脑、5种U盘进行了全面信息统计;所谓“细”,就是调查要精细,对每台电脑的系统版本、当前防护状态、详细位置、使用人、物理地址、网络IP、系统配置等信息及每个U盘的位置、用途、品牌、容量、使用人进行细致统计,建档立库;所谓“实”,就是整改方案要切实,针对排查出的三种计算机风险、两种网络风险,中心召开专题工作会议,讨论制定了分级管理的管理办法和针对每种风险的优化方案,完善了《通讯中心网络安全管理制度》和《通讯中心上网行为管理制度》,对每种类型电脑、U盘、网络的管理都建立了专门的管理制度。

  通过本次排查,通讯中心对网络安全相关的所有设备情况有了详细了解和掌握,制定了优化方案,完善了管理制度,为下一步的落实整改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