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直爱卫会举行省直机关及事业单位、中央驻豫单位
争创省级爱国卫生运动先进单位暨创建无烟党政机关启动仪式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9-14 来源:社会事务处

  秋高气爽月季香,天高云淡绿城美。9月9日,省直爱卫会(局社会事务处)在纬二路综合办公楼西一会议室举行“省直机关及事业单位、中央驻豫单位争创省级爱国卫生运动先进单位暨创建无烟党政机关”启动仪式。省事管局副局长褚文忠、省爱卫办专职副主任王仲阳、省直文明办主任王勇生及130余家单位负责爱国卫生工作的相关同志参加了启动仪式。会议由局社会事务处处长贺建华主持。

  省直文明办主任王勇生宣读了《在省直机关及事业单位、中央驻豫单位创建无烟党政机关活动方案》。省爱卫办专职副主任王仲阳就爱国卫生运动和无烟党政机关建设的形势与任务、下一步的工作要求做了讲话。省事管局副局长褚文忠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爱国卫生运动开展情况,就如何开展好争创省级爱国卫生运动先进单位和创建无烟党政机关活动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认真学习、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开展好创建活动的重要意义。认真开展好争创省级爱国卫生运动先进单位和创建无烟党政机关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需要,是全面提升机关干部职工健康素养水平的需要,要把创建活动当成一项长期工作抓好抓实。二是提早谋划、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创建活动。各单位要以钉钉子精神,从大处着眼、细处入手,把各项活动落早落小落细落实。做到提早谋划、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精准发力,充分发动、广泛动员,扎实推进、全面提升。三是明确职责、强化督查,切实把创建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一要快速行动,广泛参与。各单位要快速行动,科学安排,精心组织,合理调度,广泛参与,在省直机关及事业单位、中央驻豫单位迅速掀起争创省级爱国卫生运动先进单位和创建无烟党政机关活动的高潮。二要明确职责,抓好落实。各单位要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细化工作指标,制定切实可行的创建活动计划,将创建活动落到实处。三要营造氛围,强化督查。各单位要开展好主题宣传、重点宣传和典型宣传,迅速形成爱国卫生运动的浓厚氛围。省直爱卫办将深入到各单位进行督导,对创建活动中涌现出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进行宣传,对制度健全、措施得当、效果突出、考评达标的单位进行授牌命名。

  会后,各单位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扎实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努力争创省级卫生先进单位、创建无烟党政机关。

省直爱卫会举行省直机关及事业单位、中央驻豫单位争创省级爱国卫生运动先进单位暨创建无烟党政机关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