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公共机构节能

许昌市机关事务中心召开节约型机关、无废机关等工作推进会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9-15 来源:许昌市机关事务中心

  9月15日,许昌市机关事务中心在创业服务中心E座七楼1号会议室召开节约型机关、无废机关等创建工作推进会,对全市节约型机关、无废机关和节水型单位创建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市机关事务中心副主任王祁和各县(市、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市直各单位节能工作负责人约10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机关事务中心副主任王祁对《许昌市节约型机关行动方案》和《许昌市无废机关创建方案》进行再次解读,对推进创建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充分领会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创建工作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中央过紧日子要求的重要抓手,是能源资源节约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公共机构节能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点,全市党政机关要切实提高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会议强调,要围绕2020年创建目标,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创建责任,细化工作举措;认真学习掌握评价标准,细化创建方案,突出单位创建特色;强化责任落实,建立创建工作台账,按照本单位创建方案,落实落细各项创建内容,确保完成2020年各项创建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抓好督促考核,将节约型机关创建纳入2020年度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考核内容,积极发挥好节能工作考核的导向和激励作用;要注重宣传引导,加强总结交流学习,挖掘先进典型,推广经验做法,大力宣传创建行动和工作成效,推动全市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整体提升,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