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濮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采取积极举措制止餐饮浪费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9-15 来源:濮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濮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采取积极举措制止餐饮浪费,为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发挥公共机构示范引领作用。

  一是及时传达、深入学习、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制止餐饮浪费”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研究部署有关工作,落实细化具体措施,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向各县区、市直各单位印发了《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公共机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建立餐饮节约机制,落实监督管理责任,强化宣传教育引导,营造浓厚舆论氛围,为推动全社会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尚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三是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活动。向市直机关干部职工发放了倡议书,并组织在“杜绝餐饮浪费,践行光盘行动”宣传条幅上签名承诺。大家积极响应,表示要带头争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示范者、宣传者和践行者,树立节约意识,培养节约习惯,切实营造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让餐饮节约美德蔚然成风。

  四是开展“制止餐饮浪费,机关餐厅先行”活动。在市委市政府机关餐厅摆放了“带头制止餐饮浪费、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宣传展板,悬挂了“制止餐饮浪费、倡导节约新风”宣传条幅,张贴了“拒绝餐饮浪费我们在行动”“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文明用餐拒绝浪费”等宣传标语。餐厅里两名戴着红袖章的“文明就餐督导员”“光盘行动督导员”,在取餐时提醒大家“勤拿少取、杜绝浪费”,就餐过程中进行巡视并在餐盘回收处进行“光盘”检查,及时制止浪费行为。严格餐厅采购制作管理,将后厨食材浪费列入奖罚体系,规范菜品制作的各个环节,做到“节约到后厨、节约到食材”,坚决杜绝源头浪费。

濮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采取积极举措制止餐饮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