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三门峡事管局多措并举促进消费扶贫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9-16 来源:三门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为落实省事管局《关于加快推进全省各级机关食堂采购,做细做实消费扶贫的通知》要求,我局精心组织、积极行动,创新模式、拓展渠道,促进市直各单位积极开展消费扶贫。

  一是创新思路,网络营销。与市财政局共同召开市直机关食堂消费扶贫产品推进会,宣传和推动各单位在线上832平台及“农购网”采购;拓宽线下渠道,采取多种措施进行线下采购,各单位积极采购及时上报。

  二是对口援疆,消费扶贫。与市总工会宣传推广并带头购买我市对口支援新疆哈密柳树泉农场葡萄。9月初,全市各单位共采购葡萄36吨,销售额43万余元,极大地解决了该农场在疫情期间销售难的问题。

  三是搭建平台,带动消费。在今年9月6日举办的第二十六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上,我局与市农业农村局、市扶贫办、市商务局联合举办了三门峡市特色农产品展销暨消费扶贫月活动。展会上市直18个食堂及市直各单位3万余人次共购买扶贫农产品55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