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强化警示教育 防控廉政风险——通讯中心组织观看《污染——陈新贵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9-17 来源:通讯中心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抓好以案促改工作,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法纪观念和政治规矩意识,筑牢抵御诱惑、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近日,通讯中心组织全体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污染——陈新贵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

  河南省原环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新贵,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当作谋取私利的工具,将贪腐之手伸向了环保工作的各个角落,从自然生态的治污者沦为政治生态的“污染源”。陈新贵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和影响以牺牲环保为代价为己谋取私利,在减免排污费的征收、环保专项资金的使用和其它环保工程项目中违规操作,挪用公款、大肆敛财,违纪违法总额高达3427.93万元,影片深刻揭示了贪污腐败的危害性,从而教育全中心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观看结束后,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一定要以案为鉴、汲取教训。腐败行为的发生,都是从思想蜕变开始的,职务越高,担子越重,越要增强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权力关、社交关、生活关,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做到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主动接受来自各方的监督,做到警钟长鸣,同时要履行好各自的工作职责,恪尽职守,全力推进通讯服务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

强化警示教育  防控廉政风险——通讯中心组织观看《污染——陈新贵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