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郏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9-17 来源:郏县机关事务管理局

  9月11日下午,郏县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局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郏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赵晓娜到会指导。

  会议深入学习了《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创建节约型机关的实施意见》及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案例等内容。

  会议要求,一要以节约型机关创建为抓手,将制止餐饮浪费工作纳入公共机构节能年度考核范围,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与纪检、发改、财政等多部门联动,加大对餐饮浪费行为的监督检查力度,适度曝光浪费行为,坚决遏制“舌尖上的浪费”。二要汲取典型案例深刻教训,对照反思,保持清醒,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改干部作风、服务态度、精神面貌,做到从严治党不放松、正风肃纪不停步,为高质量完成机关事务管理各项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警钟长鸣,始终保持思想上的绝对清醒;二要坚持挖根除弊,始终保持行动上的绝对纯洁;三要坚持正本清源,始终保持政治上的绝对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