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党务公开

资金中心开展以案促改专项工作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9-17 来源:资金中心

  为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架起党的纪律、规矩“高压线”,按照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集中开展2020年度以案促改工作的通知》要求,省直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积极开展以案促改专项工作,树立“学、严、干”导向,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为夯实党员干部遵纪守法的思想基础,9月4日,资金中心召开专题会议,集中通报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违规公款宴请典型案例剖析及某地市公积金中心干部侵吞住房公积金违法案件,观看了讲述陈新贵腐败犯罪实例的警示教育片《污染》。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深刻揭示了违纪违法行为的巨大危害,使中心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教育大家要时刻明底线、知敬畏,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警钟长鸣,深挖根源,查弱补短,强化约束。

  为统筹抓好工作落实,持续推进以案促改向纵深发展,资金中心第一时间传达9月9日局党组扩大会会议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具体要求:一是严格落实上级部署,加强常态化学习教育。重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二、四部分,重温毛泽东同志《反对自由主义》《为人民服务》等文章,深学深思笃行,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二是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制度面前一律平等,牢记纪律底线,筑牢制度防线,提高制度执行力。三是严格日常管理,恪守公私边界,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实现学习、管理、服务全面提升。四是严格落实责任,开展政治体检。以成为驻局纪检监察组支部联系点为契机,接受指导帮助,提升治理能力,端正认识,守土尽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驰而不息改进作风,坚守初心服务群众。

  在开展集中教育的基础上,为引导党员干部对照所学案例进行自我反思,从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查找问题短板,中心要求全体人员对照自身工作,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各科室依据实际提交科室剖析报告,再次梳理廉政风险点,进一步防范化解风险。

  理想信念须臾不可放松,秉公用权丝毫不能任性,纪律规矩片刻不能懈怠,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资金中心通过宣传教育、自我剖析、建章立制等手段,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切实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使作风建设成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自觉遵循,有力推进了以案促改工作的制度化、常态化建设。

以案促改鸣警钟  政治检视紧发条——资金中心开展议案促改专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