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机关企业齐携手 消费扶贫暖人心——漯河市机关事务中心消费扶贫三方对接活动正式签约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9-17 来源:漯河市机关事务中心

  为进一步加大扶贫农产品产销对接,以消费促进贫困群众增收,助力乡村振兴。9月16日上午,漯河市机关事务中心携手河南亮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漯河市示范区黑龙潭镇坡杨村举行消费扶贫供需对接合作签约仪式。漯河市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刘素岩,漯河市机关事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李忠新,党组成员、副主任张看长,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副主任杨洋,河南亮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新会出席签约仪式。市直工委、市机关事务中心相关同志以及坡杨村两委班子和村民代表参加活动。

  签约仪式上,李忠新主任首先代表漯河市机关事务中心致辞,介绍了开展消费扶贫活动的背景任务,表达了助力脱贫攻坚的坚定决心。徐新会介绍了河南亮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扶贫模式及今后合作方向,并与坡杨村现场签订了合作协议。随后,坡杨村驻村第一书记、坡杨村党支部书记以及坡杨村蔬菜种植贫困户代表分别发言,表达了对此次消费扶贫签约活动的支持和信心。最后,刘素岩书记作总结讲话,指出机关带头消费扶贫、村企对接合作扶贫具有重要意义,鼓励贫困群众靠自己的双手脱贫致富,由“输血式”扶贫变为“造血式”扶贫,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凝聚力量。

  李忠新主任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脱贫攻坚和开展消费扶贫活动作出指示,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对消费扶贫工作高度重视,先后制定下发了系列意见和方案,对消费扶贫行动进行统筹安排和部署。与坡杨村消费扶贫对接活动的正式签约,既是落实市委“双结对”活动要求的一项具体行动,也是进一步深化消费扶贫行动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也充分体现了市直工委对我中心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强调,当前正值我市上下戮力同心加快推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我们将以此为契机,与河南亮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一道,举全中心之力,进一步强化措施,扎实工作,加强产销衔接,通过推动农产品、畜产品等消费扶贫农特产品进机关、进食堂,实实在在帮助农民增收,让贫困群众真脱贫、脱真贫,以实际行动为漯河市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积极和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