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党建活动

铭记历史 砥砺前行——省直保障房中心举行纪念“九一八”事变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9-18 来源:保障房中心

  为使广大干部职工铭记历史,勿忘国耻,9月18日,省直保障房中心组织开展了以“铭记历史 砥砺前行”为主题的纪念“九一八”事变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寇汉祥首先对“九一八”事变的历史背景作了简要概述,并带领全体干部职工为在“九一八”事变中御敌牺牲、不幸逝去的同胞默哀。最后,大家共同观看了由中央电视台录制的“九一八”事变记录片。该记录片讲述了1931年9月18日傍晚,盘踞在中国东北的日本关东军炸毁沈阳柳条湖附近的南满铁路路轨,并嫁祸于中国军队,炮轰中国东北军北大营,制造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进一步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弘扬民族精神,培养和提升干部职工群众的爱国主义情感,倡导全体干部职工在铭记历史的同时,更要立足本职岗位,奋发图强,爱岗敬业,激发工作热情和斗志。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不怕牺牲、保家卫国、浴血奋战的革命精神,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在各自的工作中恪尽职守,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表达爱国情感。

铭记历史  砥砺前行——省直保障房中心举行纪念“九一八”事变爱国主义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