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消费扶贫送温暖 下乡扶贫暖人心
三门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领导班子带队深入灵宝市底董村开展扶贫工作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9-18 来源:三门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9月16日下午,三门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宋黎静带领局班子成员及局系统20余名帮扶责任人深入灵宝市底董村看望慰问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员,并开展入户帮扶活动。

  宋黎静一行与村干部和驻村扶贫第一书记一起察看了底董村党群服务中心、村党支部及扶贫队员的工作生活环境,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和成果巩固等具体情况,深入农户家中详细了解他们一年来的家庭成员就业情况、农作物种植情况及家庭收支情况,进一步宣讲政策、促膝谈心、规划未来,将党的帮扶政策和大政方针传递给每一位村民。

  了解到村脱贫致富主要以花椒为产业龙头时,宋黎静要求局派第一书记,要结合村实体经济发展情况,一是要做大做强农产品产业链发展,做好花椒的深加工工作;二是要拓宽致富思路,走出去学经,带领群众实现真脱贫、脱真贫、多造血;三是要充分发挥村民的主动性,集思广益谋发展;四是要把帮扶工作落细落小、做实做好,加强同困难群众的沟通交流,深入推进扶志、扶智相结合。

  最后,机关食堂与村委达成协议购买花椒35公斤,以购代捐解决贫困户农副产品销售难问题,为贫困群众送去真真切切的关爱,起到促其增收、树立脱贫致富信心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