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通讯中心组织参加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9-18 来源:通讯中心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9月14日至20日在郑州举办,活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9月15日上午,为促进干部职工提升网络安全认识水平,增强防御网络安全风险的能力,通讯中心在秦艳萍主任的带领下,一行16人前往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举办地——郑州市网络安全科普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郑州市网络安全科普教育基地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场馆,总面积1673㎡,包含网络安全大讲堂、网络安全主题展厅和网络安全互动体验厅三个大区,通过高科技的体验、多元化讲述大数据与网络安全、生活中网络安全问题防范,让参观者在感受科技力量的同时认清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在网络安全主题展厅,通讯中心干部职工观看了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宣传片及安全事态动态感知展示电子大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相关论述以及网络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掌握了工作生活中的网络安全防护知识。在互动体验厅,体验了无人机截获、信号灯入侵、WIFI信息泄漏、摄像头劫持、射频卡攻击等项目。最后,大家一起聆听了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计算机体系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博士生导师武成岗围绕计算机系统攻防技术展开的主题讲座。

  参观结束后,通讯中心主任秦艳萍勉励大家要不断学习最新的网络安全知识,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本领,将本次学习到的知识技能应用到日常网络安全防护工作中去,切切实实提高中心网络安全水平,打造安全畅通的通信保障体系。

通讯中心组织参加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