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积极落实省长批示精神 研究推进更实扶贫举措——省事管局召开定点帮扶村消费扶贫工作座谈会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9-21 来源:驻田堰村工作队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消费扶贫的有关政策规定和尹弘省长在省事管局《关于开展消费扶贫工作情况的报告》上的批示精神,持续深入推进消费扶贫工作,9月11日下午,省事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振伟主持召开定点帮扶村消费扶贫工作座谈会。

  王振伟指出,在推动消费扶贫工作中,省事管局积极履行牵头职责,走在前、作表率,创新机制、试点先行,做到“能用尽用、能购尽购”,相关做法得到了尹弘省长批示肯定。

  王振伟要求,为进一步落实尹弘省长批示精神,省事管局要拿出更实举措,构筑“线上+线下”的销售平台,建立扶贫长效机制。在郑州市设立田堰村农产品展销中心,打造长期的宣传窗口和固定的展示、销售平台。一方面,积极宣传推介“田之堰”品牌,推动贫困村优质特色农产品走出乡村、进入市场,真正解决贫困地区农产品的稳定出路,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另一方面,丰富市民的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满足城市居民消费需求。

  为落实11日座谈会议要求,9月12日上午,省事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荣辉和局定点帮扶村——田堰村进行对接,并交流座谈。赵荣辉强调,要全力支持帮助田堰村发展提升,将消费扶贫工作做细做实,抓紧推动展销中心设立。要尽快出台田堰村消费扶贫工作方案,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确保消费扶贫真正成为助力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有效途径。

  田堰村所在地楠杆镇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对省事管局一直以来对田堰村的帮扶工作表示感谢,并就村办集体企业的运营情况、消费扶贫下一步的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交流。

  省事管局二级巡视员崔锡明,及办公室、人事处、服务管理处、局驻村工作队有关同志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