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综合办公楼管理中心组织《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专题学习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9-21 来源:办公楼管理中心

  日前,为进一步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干部职工的文明素养,促进文明观念文明行为养成,综合办公楼管理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专题学习活动。

  《条例》分为总则、规范和倡导、保障和监督、法律责任等部分。大家对照PPT,对热爱祖国、维护公共秩序、文明出行、爱护公共卫生、保护生态环境、参与文明社区(乡村)建设、文明旅游、文明上网、诚实守信和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见义勇为行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的具体要求进行了逐条学习,进一步了解了文明素养和文明行为的具体要求和内容规范。为强化学习效果,又播放了《文明的力量——河南篇》教育短片,使大家切实感受到了中原大地处处散发出的文明正能量。

  道德重如山,文明贵似金。大家纷纷表示,在中原更加出彩的当下,《条例》的颁发正当其时,作为公职人员,要更加积极地参加文明志愿活动、践行文明行为规范,深入开展“文明服务我出彩、群众满意在窗口”活动,为服务对象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为构建文明和谐社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综合办公楼管理中心组织《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专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