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兰考县机关事务中心开展秋冬季灭火演练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9-22 来源:兰考县机关事务中心

  为切实提高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推动秋冬季消防安全工作有序开展,9月21日下午,兰考县机关事务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消防演练,共有150名干部职工参加此次演练。

  兰考县机关事务中心主任、党组书记黄红梅同志首先作演练动员,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要求全体同志要增强防火的安全意识,时时刻刻绷紧安全弦,并熟练掌握各类灭火设施的操作要领。随后,消防部队退役士官刘书光同志对灭火的基本常识、各类消防设备的使用方法以及扑救火灾的基本要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针对大家在使用中的一些疑问进行了现场解答。最后,参加演练的干部职工逐一操作灭火器进行了灭火的实际操作。

  通过本次演练,提高了全体干部职工的安全素养,更强化了应急消防人员的火灾救援反应能力,同时也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技能,为有序开展安全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