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局参加国管局第三次公共机构能耗定额标准编制交流研讨会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9-24 来源:公共机构节能监督管理处

  9月21日至22日,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司在西安组织召开第三次公共机构能耗定额标准编制交流研讨会,我局同北京市、山东省等18个省市的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各省市分别就“公共机构能耗定额标准”编制情况进行了汇报,对进展情况、编制成果、问题与挑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深入交流。我局节能处处长付红对我省情况作了整体介绍;省建筑科学研究院作为标准编制的技术支撑单位,对标准编制工作中的具体做法、能耗数据处理、定额指标核定等技术问题作了汇报。

  国管局节能司二级巡视员尤朝对各省市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河南省在数据采集过程中运用新媒体技术的创新做法给予表扬。

  据悉,除五个试点省市外,我省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完成了国管局能耗定额标准文本编制任务。目前,我省《公共机构能耗定额 第一部分:党政机关》已正式颁布,医疗机构、教育机构、场馆机构能耗定额标准已完成编制,现正按照省地标申报流程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