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直开发公司开展“双节”安全生产大检查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9-25 来源:省直开发公司

  2020年国庆、中秋将至,为实现“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切实消除潜在的各类安全隐患,防止发生安全事故,确保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按照省事管局和保障房中心有关要求,近日,省直开发公司以“迎双节、保安全”为主题开展了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

  省直开发公司按照“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工作原则,制定了检查活动整改方案,成立了专项检查小组,明确了职责和分工,并重点做好以下三项工作:一是大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着力提升职工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安全意识入脑入心;二是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生产制度,以制度抓落实,以制度保实效;三是加大对安全整改效果的督查检查力度,对排查走过场、整改不到位、工作不落实的进行严肃问责。此次活动检查重点是服装商场、农贸市场、宏之达物业等单位,实现了对全体职工、商户、居民的安全教育全覆盖,对2名安全意识不够、责任心不强的同志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完善了配电设施设备管理等2项制度;整改了老化线路、消防设备故障、食品销售等16项安全隐患。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排除了安全隐患,进一步提升了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推动了安全工作主体责任落实,有力营造了安全生产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达到了预期效果,为公司健康发展提供了安全保障。

省直开发公司开展“双节”安全生产大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