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标准化工作

省事管局召开河南省机关事务省级内部标准第二次评审会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9-29 来源:政策法规与后勤改革处

  按照我省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计划,9月23日至28日,我局先后在开封、洛阳、安阳、信阳等省辖市分片区召开了河南省机关事务省级内部标准第二次评审会。

  会议总结了全省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进展情况,对各省辖市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制定的机关事务省级内部标准进行了第二轮评审,这些标准涉及办公用房、公务用车、节能减排、会务服务、物业服务、场馆管理、园林绿化等机关事务服务保障的各个领域。省标准化研究所所长郭敬东对各地市被纳入省级内部标准的规范进行了展示和评审,通过问询和逐章逐条阅读,提出问题和相应修改意见,各地市与会人员对规范进行了充分讨论,力求使各项规范具备科学性、规范性和可操作性。最后会议推广了标准化试点单位的优秀做法,并研究了“十四五”期间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工作。

  通过此次评审会议,各地标准化工作人员进一步明晰了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是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现实需要,是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实现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是建设节约型机关的有效途径。下一步,各省辖市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将继续按照全省标准化建设的整体规划,凝聚共识、各展所长,按照省市共建、区域协作、具备河南特色的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模式,以标准化建设推进统一管理,落实国管局“一统两翼”的战略部署。

  各省辖市机关事务管理部门标准化建设工作分管领导、联络员及具体标准制定相关人员8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