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郑州荥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多措并举做好机关后勤保障工作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9-30 来源:郑州荥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为切实做好机关后勤工作,打造安全舒适的办公环境,郑州荥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部署,多措并举,着力提高荥阳市机关大院安保、消防安全、大院保洁、食堂、文博中心会务安排等后勤工作水平。

  一是加强安全检查,确保大院安全有序。严格落实安全保卫职责,组建应急处置工作小分队,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大安全巡查力度,启用电子门禁、车辆栅栏系统,确保机关工作秩序。

  二是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提高机关大院各部门消防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保证安全人员熟记各楼层消防设施分布情况及使用方法,实行消防设施定期维护登记制,对消防设施及时更新替换。

  三是加大环境监管力度,保持大院整洁。深化园林式机关大院创建,积极开展除四害等卫生活动,组织保洁人员高标准做好公共区域卫生清洁工作,并对大院内绿植等进行修剪,确保办公环境洁化、绿化、美化。

  四是强化食堂卫生管理,严把食品采购关。严格执行食品采购管理程序,确保食品及原料来源可溯,途径合法,坚决杜绝腐烂变质、变味的食品进入食堂,从源头上消除不安全因素。烹饪菜品做到低油低糖低盐,食品做到边角料合理利用,努力提高原材料的利用率,在保障食品安全的基础上,做到节约到后厨,节约到食材,对“舌尖上的浪费”形成了无死角监督和“精准歼灭”。对食品生产加工、生熟食品分类存放、餐具洗消等食品安全工作关键环节制定相关制度,确保操作规范,保障机关干部职工用餐安全、舒心。

  五是强化会议服务跟踪,提高会议服务水平。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要切实增强责任感,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完善会务服务标准,科学安排会议场地及会场布置,在积极做好各类会议会务工作的基础上,重点保障重大活动、重要会议和“四大班子”会议工作安排,并对会议室音响、灯光等设施进行维护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