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世春调研指导驻村帮扶工作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9-30 来源:人事处

  9月27至28日,省事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世春带领局人事处、住房制度改革处、省直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中心有关负责同志一行5人,驱车到定点帮扶的泌阳县贾楼乡杨台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

  魏世春一行到村以后,首先听取了局驻杨台村第一书记孙鹏及杨台村负责同志禹建宪关于杨台村近期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实地考察了杨台村道路修建、幼儿园建设、种养殖业等情况,还深入察看了驻村工作队员生活居住情况。针对杨台村的贫困现状,调研组分析认为既有基础设施差、村中剩余劳动力较少等客观原因,也有党组织作用发挥不到位、部分村民文化知识水平低、思想保守等主观原因。

  魏世春指出,下一步,驻村工作队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结合村里实际情况,做好以下几点工作:一是要明确方向帮扶。弄清扶什么,怎么扶的问题,要深入群众,做好调查研究,全面了解制约村民发展问题的根源所在,做到有的放矢、精准发力。二是抓住基本帮扶。要扎实抓好基本组织建设、基本制度建设、基础设施建设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步一个脚印,一件一件抓好落实。三是要因地制宜帮扶。要根据村里实际情况,利用农村种养殖的自然优势和特点,因地制宜开展帮扶工作。四是要招才引智帮扶。扶贫要扶智,要注意引进人才,特别是在村外发展好的人才,把他们请回来,让他们出谋献智,发挥引领作用。五是要依靠群众帮扶。扶贫资源有限,长期大规模投资不现实,要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利用当地群众的经验和优势,引领群众寻找突破口,促进乡村振兴。六是软硬结合帮扶。从思想引领、精神扶贫和基础设施、硬件建设等方面全面推进帮扶工作开展,提升帮扶效果。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世春调研指导驻村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