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南阳市机关事务中心召开“两个办法”政策解读暨公车统计报告工作培训会议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10-15 来源:南阳市机关事务中心

  10月13日,市机关事务中心组织召开《南阳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实施办法》和《南阳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实施办法》政策解读暨公车统计报告工作培训会议。各县市区事管局和市直单位负责办公用房以及公务用车工作的同志参加会议。

  培训会围绕办公用房权属、配置、使用、维修、处置利用和公务用车的编制、标准、配备、经费使用、处置、租用以及监督问责等方面政策进行了全面解读,现场回答各单位在办公用房和公务用车管理使用中的具体问题,并就公车统计报告工作进行了学习培训。

  会议指出,出台“两个办法”,是落实国管局、省管局关于加强对办公用房、公务用车管理要求的具体体现,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际举措,为机关事务部门依法履行管理保障服务职能提供了重要遵循,在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节约型机关建设方面具有深远意义。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在办公用房和公务用车管理方面的主体责任,加强宣传引导,提升政策法规水平,提高业务实践能力,在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中形成依法依规使用办公用房和公务用车的良好氛围。

南阳市机关事务中心召开“两个办法”政策解读暨公车统计报告工作培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