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驻马店市机关事务中心举办2020年诚信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10-23 来源:驻马店市机关事务中心

  为增强干部职工的诚信理念、规则意识和契约精神,不断提高职业道德素养,积极推进省级文明单位建设,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10月22日下午,市机关事务中心在市级机关办公区1212会议室举办了2020年诚信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中心机关全体人员、二级单位班子及办公室人员参加。

  活动中,大家共同观看了诚信主题微电影《诚信人家》,该片根据辽宁省营口市道德模范、诚信典型张凤毕的真实故事改编。张凤毕的儿子因严重交通肇事被判刑,面对70多万元的巨额赔款,张凤毕没有赖账,而是卖房卖地,积极偿还欠款。为了还债,他带领全家人上山种树,清贫度日,最终积劳成疾而去世,用生命和行动诠释了什么是诚信和责任。

  看过短片后,同志们深受感动,积极畅谈自己对短片的感想和对诚信的见解。大家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学习诚信模范的先进事迹,自觉讲诚信、守诚信、践行诚信,为建设诚信单位、诚信社会贡献正能量。

驻马店市机关事务中心举办2020年诚信主题宣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