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法治建设

机关服务中心开展《民法典》公开课学习交流活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10-26 来源:机关服务中心

  10月21日下午,为响应深入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号召,增强干部职工知法懂法守法意识,机关服务中心组织全体职工开展《民法典》公开课集中学习交流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制建设的重大成果,它以人民为中心,全方位、多角度回应了民生的关键问题,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中心以集中学习、交流和自学等多种形式,组织大家学习了中宣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共同制作的3场民法典公开课。大家认真思考,积极讨论,对《民法典》形成了比较全面的认识,深刻认识到《民法典》是人民生活的基本行为准则,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为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提供有力保障。

  通过开展《民法典》学习交流活动,有助于推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理论水平,促进了学习转化和指导实践,增强了学法尊法用法意识和法律风险防范意识、底线规则意识。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结合实际对《民法典》进行更深入的学习,深刻把握其精神实质,尤其是党员干部要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依法履职尽责,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促进社会文明和谐稳定。

机关服务中心开展《民法典》公开课学习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