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通讯中心专题学习“制止餐饮浪费 培育节约习惯”实施方案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10-26 来源:通讯中心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10月23日,通讯中心组织全体人员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河南省文明办关于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培育节约习惯”的实施方案》,号召全体人员开展“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行动,进一步营造“文明用餐 节约惜福”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党员干部率先垂范,走在前、作表率,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中,做节俭节约的宣传者、行动者和示范者。二是积极把“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行动融入通讯中心文明创建工作。三是充分发挥舆论引导作用,强化内部宣传,通过制作宣传栏,印刷宣传标语、宣传手册、倡议书等方式,广泛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公益宣传。四是建立长效机制,强化监督检查。完善用餐制度,教育广大干部职工切实做到吃光盘中餐、餐餐不剩饭。同时,建立健全奖惩机制,自觉养成节约粮食、文明节俭的餐饮消费习惯。